郑州各类博物馆陆续开放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3/25 09:39  

       截止3月24日,郑州市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含非国有博物馆)已恢复开放15家,另有21家计划于近期陆续开放。

       多项措施并举,严格疫情防控。各博物馆、纪念馆恢复开放之前,均制定《新冠肺炎防控与开放实施细则》和《新冠肺炎防控与开放应急预案》,明确每个部门的具体职责,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做好处置工作。结合各场馆实际,采取网上实名预约、总量控制、只接待散客等方式,合理管控,减少人员聚集。郑州博物馆采取扫码测温、进馆二次测温等方法做好对外开放工作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宣传报道。

       依靠科技创新,改善游览体验。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博物馆、纪念馆采取提前发放门票、设置固定参展通道、电子语音讲解设备代替人工讲解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疫情造成的参观不便,提升群众参观的舒适度。新郑市文物管理部门计划于3月26日在新郑黄帝故里轩辕广场如期举行拜祖大典,突出“长江黄河共战役,轩辕皇帝佑中华”这一主线,以“现场无嘉宾、无观众、无演员表演”“大典规格不降、影响力不降”为基本遵循,全球华人通过“庚子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进行网上拜祖。

       致敬抗疫勇士,畅享文博之旅。为感谢全国医护人员在疫情中的坚守奉献,为医护工作人员游览建立免费通道,倡导全市范围内的博物馆、纪念馆自开放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可凭有效证件不限次数免费游览。(赵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