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物局依托“5•18国际博物馆日” 组织开展丰富活动助推文旅产业快速复苏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5/20 16:30  

2020年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郑州市36家博物馆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及展示教育活动。为提高全民博物馆意识,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营造全社会关注历史和参与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利用的良好氛围,展现郑州市博物馆事业蓬勃向上的景象,助推全市文旅产业快速复苏,围绕“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这一主题,博物馆日前后,郑州市文物局组织全市博物馆利用馆藏精品展、图片展览、知识讲座、文物咨询、义务鉴定、拓片制作、公众号推送、网络直播、门票减免等多种方式措施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的辐射力和覆盖面,为公众提供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大餐。

此次活动还包括,郑州市各文博场馆开展了“‘疫’往平安:古今战疫抗疫简史”、“妙笔生花”之“我心中的博物馆”等趣味多样的专题展览活动和“文明史上的郑州之最——超级配音王”、“多元和包容——与博物馆来场邂逅”等形式新颖的线上分享活动,以及《陶瓷器鉴定与鉴赏》讲座、拓片制作现场体验、专家免费鉴宝等互动活动。

同时,为让博物馆更加贴近群众生活,各博物馆结合研学游学活动,推出“请进来、送出去”等系列活动。如:“打造流动展厅——518路进入郑州博物馆”、“洋洋河水,文明之旅——讲述黄河文明故事”、送《庚子年鼠文物图片展》进校园等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