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开展专题调研 让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7/01 09:23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6月30日,市政协主席张延明带队到河南省考古研究院调研文物考古挖掘、保护及研究情况。

在河南省考古研究院,张延明一行参观了文物库房、文物陈列室、办公场所等地,详细了解了考古研究院发展历史、重点工程的研究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与科研工作人员探讨交流了文物保存数量、文物保护利用、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问题。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延明对省考古研究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省考古研究院自1952年成立以来,一代代考古工作者坚守文物保护事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支撑。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提升文物保护意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让文物活起来,使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政协有关部门要加强与省考古研究院文史工作的联络联系,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研究,为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亮一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