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新郑调研 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黄帝故里园区规划建设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8/13 09:49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8月1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延明到新郑市调研黄帝故里园区规划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张延明一行先后来到黄帝故里园区南部市民广场、拜祖内广场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黄帝故里园区南部市民广场详细规划,仔细询问园区规划工程量、细节设计,规划所蕴含的文化内容、出处,以及目前工作进展等情况,并研究解决当前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张延明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意识,不断提升整个黄帝故里园区的文化竞争力、影响力和持续发展能力;要突出文化传承,紧扣“世界华人拜祖圣地,中华民族精神家园”这一定位,深入研究建筑风格、表达方式、艺术手段,把黄帝故里园区建成具有文化特色、凸显历史内涵的国际化一流园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树立开放意识、精品意识、国际意识,在加大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利用的同时,不断提升文化内涵,彰显历史底蕴,打造钻石级精品工程。

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