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0/09/14 17:52  

本报讯(记者 卢松 通讯员 侯春跃)9月9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员代表赴巩义市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及双槐树遗址,开展“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党日活动,以此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激励机关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坚定发展信念。

活动中,广大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学习了纪念馆陈列的各类图片、实物和文字材料,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人民牺牲的大无畏奉献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深刻洗礼。实地参观双槐树遗址后,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坚定了文化自信。

参加活动的广大党员一致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守正创新、开拓未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