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砂文创园开园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0/10/19 10:46  

 本报讯(记者徐建勋何可)10月17日,郑州二砂文创园正式开园。曾经全国最大、亚洲第一的郑州第二砂轮厂变身生态文创公园。

二砂文创园从二砂旧址上崛起新生,旨在打造郑州工业历史遗存文化地标、中原科技文创新经济产业高地、国际化城市文化消费新领地。多位重量级的非遗大师,来自北京、云南等地的头部文创企业等签约入驻园区。

二砂厂区内有亚洲最大的包豪斯建筑单体。在开发建设过程中,二砂文创园秉持“保护”“融合”“创新”的规划理念,保留文物建筑、景观绿化带、古树、工业制造机具、烟囱等工业遗存来强化记忆传承的同时,合理引入新业态重塑产业动能、活化城市生活。

据悉,二砂文创园总占地面积约845亩,计容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20亿元,项目计划分四期建设,核心区历史遗存三年建成。此次开园的属于园区一期的首开区,占地100余亩,以办公大楼和中、小包豪斯及南北配楼为主,重点打造园区品牌展示中心、二砂历史记忆博物馆、星河领创天下、文创企业、网红业态经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