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办第八届讲解员讲解大赛
来源:博物馆处  时间:2020/10/17 10:54  

10月11日至16日,郑州市第八届讲解员讲解大赛在嵩山饭店举行。来自全市国有博物馆(纪念馆)、非国有博物馆、文物景区等26家单位的72名讲解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由郑州市文物局主办,大赛为期5天,分为赛前培训和正式比赛两个阶段。培训阶段,邀请了省、市相关方面的专家对讲解员进行集中授课,重点讲授讲解艺术、形体训练、职业礼仪、传统文化与道德养成等内容。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讲解时间为4-5分钟,参赛选手依据本单位的馆藏文物或临时展览文物为依托进行讲解。通过初赛选拔,共有30名讲解员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杨柳、余萍等5名选手获得大赛一等奖,郑州博物馆、郑州二七纪念馆、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等13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郑州市讲解员队伍的整体水平,也将为于11月举办的河南省第八届讲解员讲解大赛选拔和储备人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