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件绘画作品在郑州博物馆展出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0/10/20 14:23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君) 乌拉圭的绘画艺术是什么样的?到郑州博物馆一探究竟吧!19日下午,由省政府和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的河南省“乌拉圭周”启动仪式暨乌拉圭当代艺术展开幕式在郑州博物馆举行,展览为期两周。

乌拉圭当代艺术展是此次河南省“乌拉圭周”中的重要环节,43位乌拉圭艺术家创作的144件作品将在河南郑州和开封展出,作品类型包括版画、油画、蚀刻画、拼贴画和蜡笔画等,每一件作品都彰显出创作者的卓越才华,能够让河南观众更好地了解乌拉圭文化和人民。

据了解,“南美明珠”乌拉圭以优美的风光和丰富的资源闻名于世。克里奥尔人传统、土著祖先、非裔乌拉圭人遗产以及欧洲移民习俗的输入,使乌拉圭文化的表现形式丰富多样。近年来,我省外事等相关部门积极致力于推动河南省与乌拉圭在地方政府、文化、经贸、体育等领域的合作。此次河南省人民政府和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乌拉圭当代艺术展,旨在扩大乌拉圭在河南省的知名度,让河南人民更多地了解乌拉圭,从而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中乌友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