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开展黄河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发展培训
来源:局办公室  时间:2020/11/13 13: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9月18日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关于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指示精神和2020年9月28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最新指示,全面提升全市文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理念和方法,积极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现更好、更快、更优发展,加强我市黄河文化系统保护,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强化文化支撑。近日,郑州市文物局联合河南大学组织开展了黄河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发展专题培训,各区县(市)文物主管部门、市文物局机关及局属基层单位60名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有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思想的深入解读,有对黄河文化、郑州商城遗址保护、科技考古、古DNA与人类进化史等内容的深入剖析。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推进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思想观念进一步转变,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