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专题调研 推进黄帝文化研究 丰富黄帝文化内涵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12/16 09:26  

12月14日,市政协主席张延明到新郑市专题调研黄帝历史文化遗存、保护传承及利用情况。

张延明一行走访参观具茨山岩画、轩辕庙、唐户遗址等历史遗址遗迹,详细了解有关具茨山岩画发现过程及研究保护情况,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仔细询问遗址遗迹的保护、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和创新利用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延明说,黄帝是中华民族文明始祖,黄帝文化蕴含的优秀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传承发展五千多年,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黄帝文化是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的一张文化名片,是宝贵的文化遗产和文化资源,传承好、弘扬好黄帝文化,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新郑市要充分发挥文物古迹丰富、历史文化厚重的优势,充分发掘文化遗产,大力推进黄帝文化研究,认真梳理好黄帝文化脉络,通过文物叙述真实的历史,讲好黄帝故事,丰富黄帝文化内涵,体现黄帝文化时代价值,不断提升文化竞争力、影响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