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局对全市非国有博物馆开展综合检查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12/18 16:58  

为切实掌握全市非国有博物馆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各非国有博物馆的办馆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12月14日至17日,郑州市文物局对22家非国有博物馆组织开展综合检查。

此次检查分为两个小组,每组5名成员,采取不打招呼、直达现场的模式开展检查。一是实地查看办馆质量。工作组采用暗访形式,对各非国有博物馆开放状态是否正常、在岗人员数量多少、讲解服务水平和态度好坏等情况进行检查。二是检查社会服务情况。工作组针对各非国有博物馆消防安全设施和基础服务设施的运行状态开展对标检查,全方位掌握非国有博物馆实际运营情况。此次检查结果将作为非国有博物馆年度考评的重要依据。三是核实文物藏品陈列展览情况。根据博物馆管理建设标准,对各非国有博物馆文物藏品的数量和类型进行核对核实,不断提升博物馆质量档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