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添4家国家级博物馆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12/23 10:35  

12月21日,经国家文物局批准,中国博物馆协会发布了第四批国家一、二、三级博物馆名单我市地质博物馆、大象陶瓷博物馆、城外城陶瓷艺术博物馆被评定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山海砗磲博物馆被评定为国家三级博物馆。

根据国家文物局发布的《博物馆定级评估办法》《博物馆定级评估标准》《评分细则计分表》(文物博发〔2020〕2号),为推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优化博物馆体系布局,完善博物馆质量评价体系,中国博物馆协会于2020年7月至12月组织开展了第四批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工作。博物馆评估定级是从博物馆综合管理与基础设施建设、藏品管理与科学研究、陈列展览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境内所有具有文物收藏保管、科学研究、陈列展览和对外开放的各类博物馆作出的综合评价,从高到低划分为三个等级,国家一级博物馆为最高等级。

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博物馆10家,其中一级博物馆2家,二级博物馆7家,三级博物馆1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