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仰韶文化博物馆展陈内容大纲专家咨询会召开
来源: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  时间:2020/12/29 10:05  

12月27日,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仰韶文化博物馆展陈内容大纲专家咨询会在嵩山饭店召开。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考古所所长陈星灿,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规划师、建筑历史研究所名誉所长陈同滨,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教授张弛,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考古系教授王炜林,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教授靳松安,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魏兴涛等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郑州市文物局局长任伟主持。

会上,任伟局长简要介绍了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仰韶文化博物馆建设的背景和基本情况,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馆长胡继忠介绍了仰韶文化博物馆展陈内容大纲的初步设想,复旦大学陆建松教授就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仰韶文化博物馆展陈内容大纲(初稿)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专家围绕大河村遗址以及整个仰韶文化的深厚价值和内涵,就博物馆展陈的定位、主题、指导思想、框架结构、逻辑关系、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对大纲初稿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

仰韶文化博物馆是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公园的西南角,为下沉式建筑,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旨在建设成为全面展示大河村遗址和中国仰韶文化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