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局长田凯调研新郑具茨山岩画和子产墓文物保护管理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1/08 11:06  



1月7日,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一行4人实地调研新郑具茨山岩画和子产墓文物遗址保护管理工作。郑州市文物局局长任伟、二级调研员王金超,新郑市政府、禹州市政府、长葛市政府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相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田凯一行首先来到具茨山和子产墓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有关具茨山岩画和子产墓的研究保护利用、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开展情况,并召开文物保护管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郑州市、许昌市、新郑市、禹州市、长葛市关于具茨山岩画和子产墓保护管理情况汇报和有关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意见建议。随后,又查看了郑韩故城韩王陵田野文物安防系统监控平台和文物保护单位现场,仔细询问了文物安防系统操作使用、运行维护情况,对郑州市、新郑市采用高科技手段积极探索人防加技防新模式新路子给予了充分肯定。

田凯局长指出,具茨山岩画和子产墓是重要的文化遗存,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发掘,进一步对具茨山岩画和子产墓的文化内涵进行深入研究。二是文物所在地文物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要切实做好岩画保护规划和子产墓周边环境的修复方案,严格落实规划,加强具茨山岩画和子产墓的展示利用和价值阐释工作。三是要切实加强文物安全管理,继续加大对具茨山岩画和子产墓两线范围内建设项目管控力度,坚决惩治文物违法行为,确保文物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