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局联合市教育局召开利用文物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1/21 13:47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 国家文物局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进一步健全馆校合作长效机制,推动我市博物馆资源与学校教育有效衔接。1月19日下午,郑州市文物局联合郑州市教育局共同召开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座谈会。会议由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伟主持,市文物局党组副书记郭磊、副局长胡鹏,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姬文广、历史学科教研员乔二虎,郑州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郑州市华象历史文化传播研究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首先认真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文物局转发《教育部 国家文物局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精神,听取了郑州市华象历史文化传播研究院负责人题为《知郑州,识中国暨郑州市中小学黄河、大运河文化研学旅行计划》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先后就“如何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创新模式,开发博物馆系统活动课程,提高博物馆研学活动质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就下一步联合建立相关合作机制,利用博物馆资源融入教育体系,提高中小学利用博物馆资源的学习生态提出了具体合作意向,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