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七纪念馆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郑州二七纪念馆  时间:2021/06/22 09:54  


近日,郑州二七纪念馆被中央宣传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此次命名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数达585个。郑州二七纪念馆是此次河南省5个新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

郑州二七纪念馆是为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工人运动而建。京汉铁路工人运动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峰,在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中共党史上均有重要意义。郑州二七罢工纪念塔、二七纪念堂是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郑州二七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主要阵地。郑州二七罢工纪念塔的《千秋二七》展览,二七纪念堂的《百年郑州》展览常年免费向公众开放,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京汉铁路工人运动的历史和郑州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是河南省重要的党史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年均接待观众80万人次。此外,郑州二七纪念馆以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文化教育为主要内容,创新形式,通过举办专题临时展览、开展专项活动、创新文化展演、报告与巡展、共建单位结对等多种形式开展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成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单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