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局积极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10/26 10:32  

截至目前,郑州市2020年节约型机关创建评选工作结束,参与此次创建工作共有414个机关单位,市文物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

公共机构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市文物局围绕贯彻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根据郑州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要求,着力提高工作效能,引领全市文物系统聚焦节能降碳、示范引领、提质增效,积极组织文博单位开展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发挥积极作用。一是加强对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郑州市文物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分步骤抓好落实。二是以“厉行节约,从点滴做起;文明创建,从内外兼修起步”为主题,围绕节约用水、用电、用油、推行绿色办公、生活垃圾分类等七个方面,制定具体行动实施方案,科学谋划推进,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三是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机制,推行绿色办公,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减少能源消耗,全面推动文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餐饮浪费监管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四是广泛开展机关干部群众志愿服务,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的生活方式,营造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