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调研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
来源: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  时间:2021/10/26 09:59  

10月2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调研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市文物局局长任伟、党组副书记郭磊、大河村遗址博物馆馆长胡继忠等陪同。

陈明首先来到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并听取项目进度情况汇报。他强调,建设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的重要体现,是讲好“黄河故事”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应加强责任意识,紧抓工程进度,保障项目质量。在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展览区,他认真听取讲解并表示,大河村遗址面积之大、延续时间之长、文化内涵之丰富、发展序列之完整令人震撼。

陈明要求,要全力做好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和仰韶文化博物馆的建设,加强学术研究,不断挖掘和丰富大河村遗址和仰韶文化的学术价值,积极为郑州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