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亚洲旧石器考古学年会在郑开幕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12/06 10:01  

12月4日,为期两天的第10届亚洲旧石器考古学年会在郑州开幕。国家夏商周断代工程首席科学家李伯谦,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亚洲旧石器考古联合会荣誉主席高星,亚洲旧石器考古联合会主席王幼平,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等出席。

该年会由亚洲旧石器考古联合会、中国考古学会、省文物局、市政府主办,市文物局和郑州中华之源与嵩山文明研究会协办,中国考古学会旧石器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承办。受疫情影响,本应于2020年举办的该会议延期到今年,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学者参加会议,40位学者作学术报告。

开幕式后,高星、王幼平做大会主题报告。他们介绍了郑州地区发现的学术价值重大的旧石器时代晚期文化遗存,强化了中国——东亚古人类连续演化、现代人群传承自本土古人群的论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