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遗址博物院、考古博物馆试开馆 拟明年4月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12/20 09:50  

12月19日上午,位于郑州商代遗址公园内的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和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博物馆举行试开馆仪式。

据了解,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展厅面积5500平方米,主要以展现商都历史文明为核心,突出展示郑州商城遗址出土文物、遗迹复原、考古研究等内容。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博物馆展厅面积2100平方米,重点展示郑州市考古发掘重大成果,主要包括郑州百年考古、郑州旧石器文化、中华牙璋文化等展厅。

据了解,试运行期间,观众入馆参观,需提前在“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每天开放时间为9时至17时(周一除外)。为尽早实现面向社会全面开放,该馆将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在试运行一段时间后将进行闭馆完善提升,于2022年4月正式对外开放。

有关部门提醒,商城遗址公园位于市中心,周边停车场地比较紧张,建议选择绿色出行方式来馆参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