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一行检查调研郑州所辖县(市)文物安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2/09 09:10  

2月7日,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副局长贾连敏一行分别到新密打虎亭汉墓、新密县衙、巩义石窟寺、永裕陵等文物场所检查调研安全防范工作。市文物局局长任伟、一级调研员王金超陪同。

检查调研组到达新密打虎亭汉墓、新密县衙、巩义石窟寺,在听取汇报的同时,详细查看了文物场所安全监控设施设备和安全防范设施,对文物碑刻场所和拓片管理及7·20郑州特大暴雨灾害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提出要高度重视石刻文物拓印管理工作,要按照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相关要求,逐条对照,逐一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对巩义市范围内文博单位及其相关商业场所等开展排查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积极依照宋陵整治方案,提前谋划,建立台账,明确进度,定期汇总工作进展情况;全面推进列入河南省文物灾后重建保护专项规划的22个项目的实施,积极争取资金,严格执行灾后重建方案。

田凯局长指出,文物安全是红线、底线和生命线。要严格文物保护责任,严密安保措施,严防监管漏洞,严打文物犯罪,切实把宝贵遗产管理好、守护好;要迅速开展碑刻石刻文物拓印管理专项行动,细化工作方案,研究整治措施,确保本辖区本单位清查无死角,整改见实效;要严格落实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关于春节期间的各项文件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观众安全,防止疫情反复;要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文物、古建及考古工地安全;要依托当地文物资源,深度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