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两院”暨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2/25 10:21  

2月22日,副市长陈宏伟实地调研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和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简称“两院”)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两院”暨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推进会。市文物局、资源规划局、城建局等部门,郑东新区管委会、金水区政府、管城区政府及市供电公司、郑州银行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宏伟实地察看了“两院”工程进展及试开放运营的“两院”陈展项目情况,在听取市文物局有关“两院”、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汇报的同时,详细询问了两个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随后召开会议围绕土地问题、房屋拆除、道路建设、管廊工程、高压入地等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

陈宏伟对“两院”前期工程建设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两院”作为全市重点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高度关注,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协调配合,对建设中的问题进行进一步完善,解决好项目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正式对外开放准备。

陈宏伟强调,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强责任意识,抓紧工程进度,抬高工作标准,围绕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对难点问题提出可行性强的应对措施和解决办法,确保项目质量,争取早日对外开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