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杜甫故里“七一”正式开放
来源:巩义市文物局  时间:2010/03/30 00:00  

  从巩义市文化创意旅游工程指挥部了解,巩义杜甫故里整修工程已收尾,今年“七一”将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巩义市将举办首届诗圣杜甫诗歌文化节,打造诗圣杜甫文化品牌。
  据了解,杜甫故里位于巩义市区东10公里的站街镇南窑湾村的笔架山下,唐代著名诗人杜甫(公元712—770年)就诞生在笔架山下的窑洞里,为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杜甫,字子美,祖籍湖北襄阳,他的曾祖父在巩县任县令时,将家迁于此。杜甫一生创作了3000多首诗,流传下来的有1400多首,他的诗深刻反映了唐代的社会矛盾,充满着忧国忧民的深厚感情。杜甫的诗政治性现实性、人民性、艺术性都很强,长期以来,杜甫的诗被称为“史诗”,杜甫也被后人尊为“诗圣”。
  据悉,杜甫故里整修工程总投资1.2亿元,规划总面积372亩。目前已完成了景区古建筑修复、配套设施升级改造工程,今年投资的3500万元将用于景区布展、服务设置建设和景观雕塑工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