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巩义市文物局  时间:2010/04/06 00:00  

  经过2天的实地调查和讨论研究,巩义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巩义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自2007年开展以来,共普查登记不可移动文物1260处,其中新发现1077处,复查183处。绘制平面图、位置图2000多张,拍摄照片3000多张,整理文字资料50万字。积极参加第七批全国文物保护单位、第二批郑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使巩义市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由原来的13处增至27处,郑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由原来的5处增至38处,巩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增至51处,已定级的文物保护单位增至120处。验收组依据《验收办法》规定,对巩义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实地调查阶段成果进行验收,并随机抽查了站街镇的普查成果。
  验收组对巩义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巩义市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中普查结构完善,文本规范,登记和新发现文物点的保护办法及措施得力,经过现场验收,文物点和登记点数量一致,数据与实际情况相符,各项工作成果是合格的。(高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