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里过大年
来源: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19/02/19 15:50  

       2019年寒假期间,新郑市博物馆携手新郑市彼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新郑市公益小天使——我是小小讲解员,博物馆里过大年”主题活动。

       12名“小小志愿者”从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二,开展了4次培训和交流活动。在此期间,博物馆工作人员与“小小讲解员”进行了互动讲解,对文博知识、普通话表达、讲解礼仪、形体姿态等进行了辅导。他们首次面对观众有模有样地进行了现场讲解,引领大家穿越时空与远古文明亲密接触,给游客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小小讲解员”是新郑市博物馆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特色活动,通过活动来实现博物馆社会教育目的,是一种实践性较强的教学活动,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领会和掌握所学知识,培养学生了解新郑、热爱新郑的思想情操,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和体会服务他人的乐趣。(乔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