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行业安全大排查动员会
来源: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19/03/25 16: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汲取江苏“3·21”特重大爆炸事故、湖南常长高速“3·22”客车起火事故两起事故惨痛教训,3月24日,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迅速召开全市文化广电旅游文物系统安全大排查动员会。

       会上,副局长樊战东首先通报了江苏“3·21”特重大爆炸事故、湖南常长高速“3·22”客车起火事故两起事故基本情况。局长赵舒琪就做好文化广电旅游文物系统安全大排查做出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去研究部署、狠抓落实,坚决杜绝思想麻痹,心存侥幸,安全意识淡薄和“重效益、轻安全”的思想。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强力推进以“四大”活动为统揽的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各部门要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开展好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四大攻坚行动,对行业内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不遗漏任何一家企业、任何一家文化场所、任何一家景区、任何一处文物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打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堵塞安全监管漏洞,提升综合能力水平,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铁腕执法、从严查处、彻底整改,不留死角、杜绝后患。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层层拧紧责任和制度的“螺丝”,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的职能,综合运用定期巡查、季度通报、警示约谈、述职评议等多种手段,督促安全职责落到实处,对思想麻痹、工作马虎、失职渎职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依法依规严格追究、严厉问责。

       最后,赵舒琪还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必须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任务、狠抓推进落实,把全市文化广电旅游文物行业安全抓严抓实抓细,确保行业安全无责任事故。(李思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