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多措并举做好文物安全保护工作
来源:上街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19/04/24 11:29  

       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基础,今年,上街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从五个方面认真抓好文物安全工作。

       一是落实安全责任制,与镇办、村组和各相关单位及个人层层签订年度文物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各自的职责任务。不断完善日常巡查保护制度,招聘文物保护员,严格按照《文物保护单位巡视制度》做好全区文保单位日常巡查工作,逐步建立文物保护工作长效机制。

       二是按照省市工作安排结合本区实际情况,不定时对文保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加强技防建设。对所有建筑类文物保护单位安装监控设施,对周边环境进行实时监控以提高技术防范能力。夯实文物安全保护工作基础。

       四是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根据文物本体实际情况,编制文物保护修复方案,合理规划保护修缮任务。

       五是利用“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古迹遗址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主题宣传日,开展文物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扩大文物保护的影响力,提高群众的参与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