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举办2019年导游技能大赛
来源: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19/06/17 11:03  

       6月15日,由新郑市政府主办,新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协办的2019年新郑市导游技能大赛在郑州工业应用技师学院举行。

       本次比赛自今年4月份开始,历时两个多月,共有6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层层海选,最终27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设理论知识考试,景区、文物、民俗风情、人物故事讲解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各抒风采,以优雅的礼仪、生动的表达、激情的讲解、曼妙的才艺,让在场观众领略到了新郑大美的河山、深厚的文化和选手们良好的素养。特别是选手们带来的《拜谒三宰相 传承好家风》《一代明相高拱》《黄帝故里》《郑韩故城》《九鼎八簋》等主题讲解,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新郑故事,展示了一件件精美的文物瑰宝,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此次导游讲解“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为广大旅游行业导游、讲解员们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搭建平台,营造行业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赵艳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