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到巩义博物馆学成语
来源: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19/07/09 11:13  

       筚路蓝缕、宾至如归、处心积虑……用篆刻的形式介绍成语的出处和释义,还配有典故介绍,是巩义博物馆为游客们展开的一场生动的传统文化课程。暑假期间,吸引众多学生、家长和老师前来参观学习,每天都有几百人游览观赏,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开眼界。

       中国篆刻艺术独树一帜,是一门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艺术类别,其内涵古朴浑厚而显情致,蕴含着中国人特有的审美情趣和丰富哲理。篆刻是书法、章法、刀法三者完美的结合,既有豪放飘逸的书法笔意,又有优美悦目的绘画构图,更兼得刀法生动的雕刻神韵,可谓方寸之间,气象万千。

       本次在巩义博物馆展出的八十余枚印章,是郑州市文联、郑州二七纪念馆邀请国内数十位著名篆刻家操刀,篆刻与郑州有关的成语方印,从中国文化的历史长河里雕琢出一枚枚属于郑州五千年岁月磨成珠凝成玉的经典,让读者在方寸之间对自己城市的历史文化又多了一次回眸。(常聪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