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举办白居易诗歌文化品赏音乐会
来源: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19/03/11 16:37  

       3月8日下午,“诗话乐天·醉吟新郑”2019新郑·白居易诗歌文化品赏音乐会在新郑举行。

       音乐会在诗朗诵《北窗闲坐》中拉开序幕,百名小学生统一着装,伴随着古琴演奏,用稚嫩的嗓音深情朗诵,充分表达了对诗人白居易的缅怀之情。音乐会名家云集,通过朗诵、情景音诗画、诗词品鉴等方式,为现场观众描绘出不同时期的白居易以及他笔下的人生百态。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张英、国家一级演员翟万臣声情并茂地朗诵《望月有感》《新丰折臂翁》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并将整个音乐会推向高潮。大家在吟唱朗诵中传诵古诗词之美,用诗歌的灵性感悟世界。

       此次白居易诗歌文化品赏音乐会只是2019新郑·白居易故里诗歌文化季活动中的一项,本届诗歌文化季的举办,旨在通过全民参与,大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黄帝文化历史名城内涵,进一步扩大黄帝故里、诗王故里新郑的文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