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召开文物安全暨生态保遗工程、博物馆建设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
来源:二七区文化旅游局  时间:2019/08/09 11:18  

       8月7日下午,二七区召开全区文物安全暨生态保遗工程、博物馆建设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建设出席会议,全区各相关职能委局、公安分局、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郑州市文物安全暨保护利用“双百工程”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区文物安全和生态保遗工程、博物馆建设工作情况等。

       苏建设强调,生态保遗工程、博物馆建设是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文化提升的品牌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做好生态保遗和博物馆建设的使命担当,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文物保护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大力推进生态保遗工程、博物馆建设工作,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突出建设重点,打好生态保遗和博物馆建设攻坚战。充分利用二七区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不断加强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大力推进以加强古遗址保护展示利用的“生态保遗”工程、加强健全完善博物馆体系的博物馆建设。确保文物安全,是文物保护的红线、保底工程,关系到文物事业繁荣发展的全局。严查严改文物安全隐患,严防严控文物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做到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生态保遗和博物馆建设顺利实施。强化责任领导,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加强文物部门职能,充实力量,提升文物管理能力。健全保障机制,坚持把生态保遗工程、博物馆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推进,纳入到政府部门的重要工作日程,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加快推进建设的强大合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