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主题党日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9/10/31 09:13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孟刘奇)昨日, 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到新密市豫西抗日纪念园进行现场学习,并在纪念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地处新密市西北部伏羲山腹地,四面环山,北连荥阳、南接登封、西通巩义、东达新密,处于交通要冲,它不仅是河南省唯一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还是河南省及郑州市重要的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场所。

       走进纪念园,内有六个大展厅、42个展室。其中实物展品650余件,史料图片800余幅,分别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向游客展示了中原抗日的历史风貌。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密县密北抗日独立团旧址、战地医院旧址等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地方。

       通过参观,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宗旨、信念,表示要率先垂范,干净做事,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学习性和创新性,努力探讨摸索新形势下基层党建新方法、新模式、新思路,从而更好地服务于辖区的群众和经济社会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