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博物馆推出唐三彩精品展
来源:巩义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19/12/02 15:53  

        近日,巩义市博物馆将馆藏的精品三彩和新近出土的特色三彩整理归类,推出巩义市博物馆唐三彩精品展,受到观众喜爱。
        巩义市是唐三彩的故乡,1957年,著名陶瓷专家冯先铭首先在巩义市站街镇黄冶村发现了生产唐三彩的窑口,规模宏大、技术精良,出土了精美的三彩器物、磨具、窑具,为研究唐三彩胎釉配方的奥秘和上釉技法提供了实物资料。
        本次展览的唐三彩是巩义地区出土的具有代表性器物,造型独特、釉色鲜艳,有些曾多次出国展出,可以说是盛唐文化的缩影。近几年,在巩义城乡建设中出土的裴家花枕、三彩胡俑、三彩茶具等器物文化底蕴深厚、制作精美,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其中,三彩杯、鹅衔梅花杯更被誉为“镇馆之宝”。
        本次展览的三彩艺术水准高、亮点多、异彩纷呈,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和欣赏价值,每天都吸引众多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常聪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