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做好春节文物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登封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1/16 11:28  

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文物安全意识,落实文物安全责任,登封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做好春节文物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在会善寺、启母阙、少室阙、太室阙、嵩岳寺塔等重点文保单位悬挂宣传横幅,在文物景区及文保单位增加50个禁烟及禁止燃放烟花炮竹的标牌,提醒游客及周围群众的安全防线。各文物管理所还组织宣传人员,向130多个文保单位周围群众和游客详细讲解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发生火灾的诱因,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彩页。

1月14日,该局组织对圣母庙、关帝庙、火神庙、玉溪宫、南岳庙等开展文物安全大排查。实地检查各文保单位的消防器材配备、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措施落实等内容。检查组发现,各文保单位在各项制度方面落实情况较好,使用人员、管理人员安全意识较强,但部分文保单位仍存在杂物堆放、线路乱拉、消防器材检查不及时等消防隐患。检查组及时指出问题并要求立即开展整改,并在时限内反馈整改情况,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文保单位消防安全保障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