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0/02/26 10:34  

       2月21日,新郑市召开1—2月经济运行推进会,会上新郑市长马志峰对该市重点项目进行了逐个问询。作为稳增长稳投资的有力支撑、调结构转动能的关键载体、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引擎,一个重点项目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点。新郑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既着眼当前,又谋划全年,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开工复工。

       黄帝千古情景区建设项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项目、新港产业集聚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配套污水处理与回用项目、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绿化、茨山路南移、双洎河综合治理示范段建设工程等项目纷纷复工。据新郑市发改委介绍,2020年新郑市拟列入省、郑州市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66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6亿元;新郑市谋划重点项目213个,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建设、社会发展5大领域,总投资152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8.4亿元。

       截至目前,新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224 家,已复工 224 家,复工率 100%;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 122 家,已复工 119 家,复工率 97.54%;建设工程 142 个,已复工 136 个,复工率 95.77%。当前已复工人数 33118人,其中工业企业 19682 人,服务业企业 8111 人,建设工程 5325人。(郑报全媒体记者 杨宜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