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先贤·宅家诵读欧阳修诗词”短视频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3/11 16:25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闵博)新郑是宋朝一代文宗欧阳修的安葬之地,欧阳文忠公园每年在清明时节都举办“致敬先贤·欧阳修经典作品诵读”活动,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缅怀欧阳修,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昨日从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该活动改为有奖征集“致敬先贤·宅家诵读欧阳修诗词”短视频。

       参与活动者应以欧阳修代表作品的片段或全文为创作内容,用手机录制成朗诵、微剧等形式多样的短视频和文字介绍发送至电子信箱1870522624@qq.com(每人限1~3篇作品),并附作者个人信息:姓名、电话、身份证号、个人照片等详细信息。提交作品时长在15秒至180秒,鼓励创作内容短小精悍、传唱度高的短视频。视频内容要保持语意完整,字幕为中文简体,应为原创作品。

       活动征集期为即日起至3月20日,网上投票时间为3月22日至29日。获奖作品将于4月份陆续在“云上新郑”推出。所有参赛的作品采用专家评选和网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本次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