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召开“双百工程”暨城市书房建设推进会
来源: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0/03/17 11:28  

       3月16日下午,新郑市召开“双百工程”暨城市书房建设推进会。副市长周建超出席会议。

       会上,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舒琪通报了各生态保遗项目工程进展情况;随后,各相关单位围绕生态保遗项目和城市书房建设推进情况逐一发言。最后,副市长周建超就全市“双百工程”和城市书房建设工作强调三点。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重视程度。“双百工程”和城市书房建设是郑州市提升国家中心城市文化软实力、打造文化高地的一项创新之举,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个重要战略,新郑作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要坚决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落实责任,强力推进。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主要领导一定要亲自过问、亲自安排,将生态保遗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分管领导作为责任人,要做到心中有数,每个项目的规划设计、征地及施工等各项任务都要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三是加强沟通,保质保量完成郑州市下达的任务。在规划设计、报批等阶段,各部门要与文物部门加强沟通,要突出遗址公园和博物馆的文化特色与文化内涵。在施工阶段要严把质量关,确保能够科学、准确地把历史文化信息展示给人民群众。周建超还强调,无论是文物保护利用双百工程还是城市书房建设,都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重要文化惠民工程,各相关单位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难,保质保量推进各项工作,不仅要确保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更要把好事办好,切实为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增光添彩。(吕艳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