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做好“古都新生”大文章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0/04/13 10:19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冉红政 柴琳琳 通讯员 娄璞 刘博闻)4月11日下午,管城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对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全力做好“古都新生”大文章,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中,发挥战略支撑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紧盯“一个目标”:“古都新生”是管城区的发展定位,是郑州打造亮丽文化名片的主战场。围绕“古都新生”总体目标,要主动融入郑州市中部“优”起来、南部“动”起来的城市功能布局,加快推进老城复兴、新城拓建、提质增效,全力构建城市发展纵深推进格局,让商都古城焕发勃勃生机。

      聚焦“三大板块”:商代王城遗址板块,要以打造世界级黄河文明寻根圣地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观光体验目的地为目标,切实做好商都城墙、宫殿区遗址等标志性区域的展示表达,真正担负起“把郑州历史文化主干立起来”的历史使命。金岱科创板块,要围绕“现代化科创城、新旧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着力发展智慧建筑、财税智能两大新兴产业。新火车站板块,要结合“南动”城市功能布局,切实将新火车站板块建设成为各种交通方式高效衔接、地下地上空间有效利用、绿色生态效应充分彰显的站城一体化现代综合客运枢纽典范。

      会议还提出要统筹优化产业结构等八项重点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