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布局文化元素打造亮点文化项目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4/17 11:35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近日,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带领区规划局、城管局及教文体局工作人员就全区文化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经开区尚岗杨遗址公园、司赵火车站、圃田故城遗址生态文化公园和列子墓园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相关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经开区司赵火车站始建于1989年,与卢汉站(郑州站)同时修建。司赵火车站面阔五间,通长15米,宽5.5米,门楣上方悬挂“司赵车站”及铁路徽章标记,在当时的郑县城十分惹眼,在郑州城市发展的历史舞台上曾经扮演过重要角色。改造后的司赵火车站,将以火车文化为主,配以活动室、艺术工作室,铁路模型展馆和历史照片陈列馆,构筑抗战文化、“一带一路”等多种元素并存的文化氛围,形成公共的开放文化复合空间。

       针对经开区文化项目建设工作,经开区主要负责人指出,对文化遗址的建设工作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借鉴成熟游园经验,与市政建设和绿化工作和谐统一。要切实满足群众需求,在历史内容展示和文化内容布置上要有机结合。要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基础之上做到文化、文物与旅游工作的融合发展。同时要合理布局文化元素,集中优质资源,打造文化亮点项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