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来源:巩义市博物馆  时间:2020/05/20 10:26  

2020年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巩义市博物馆结合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开展系列文化活动,让更多的公众走进博物馆,关注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

当天一大早,收藏爱好者就带着自己心爱的宝贝等候专家老师的鉴定和点评。什么是文物?什么是工艺品?器物上的铭文是什么内容?文物专家为大家解答,并普及文物知识,介绍巩义市丰厚的文物资源。当天,共鉴定文物收藏品58件。

打拓片是一项传统技艺,是将石刻、青铜器上文物、图案印在宣纸上,便于收藏、研究和展览。馆里向游客提供宣纸和墨汁,并有专业老师给大家教授打拓片的方法,游客自己动手,感受拓印的乐趣。

基本陈展免费讲解活动,观赏政论片《雄关》,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大家纷纷表示,在巩义市博物馆度过的国际博物馆日充实有意义,进一步加深对博物馆作为文化中枢的理解与认同。(常聪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