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化“立”起来“活”起来 管城回族区召开商代王城遗址征迁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0/06/24 16:21  

本报讯 近日,管城区召开商代王城遗址征迁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市地产集团汇报了6个片区下半年工作安排,区文化和旅游局汇报6个片区建设文物手续办理及工作建议,省考古研究院、省考古研究院郑州工作站、地产集团、市文物局负责人做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商代王城遗址保护开发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既传承保护好,又开发利用好,高标准打造郑州城市文化会客厅。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协作,组建工作专班,定期召开联席会,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密切配合作提高效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倒排时间节点,交叉并联推进土方清运、文物异地拆件保护等关键问题。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吃透政策精神,把准方向定位,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年底前取得实质进展,为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黄河流域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提供强力文化支撑。(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娄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