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之滨将建文化 深度体验型组团景区 黄河天下文化综合体项目开工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7/27 09:37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张超)7月的惠济区满目苍翠。7月24日,在黄河之滨、邙山脚下的黄河文化公园,惠济区重大文旅项目黄河天下文化综合体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这里举行。

黄河天下文化综合体是立足于黄河文化、河南文化,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画卷的黄河史诗为文化定位,以黄河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方案为生态定位,以演艺为核心吸引业态,配套购物游娱等多元体验业态的综合性文旅项目。

该项目是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内东北部,建设内容包括黄河颂剧院、黄河四季生态体验区、九曲雅集及游客服务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投资匡算约12.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1015亩,其中黄河四季生态体验区占地面积587亩,黄河颂剧院及配套占地面积为113亩,建筑面积为40655.83平方米,九曲雅集占地面积285亩,建筑面积为46734.96平方米;游客服务中心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为6526.66平方米。

该项目以黄河文化为主要呈现内容,致力于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以科技生态环保的形式为游客提供智慧旅游服务,体现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通过演艺等沉浸式文化体验集聚旅游人气,使周边景区由单一性的旅游观光转变为涵盖多业态的文化深度体验型景区组团,带动郑州黄河流域带旅游,推动河南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