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文旅 请专家聚智谋篇
来源: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0/08/20 10:41  

近日,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新郑市“十四五”文化体育旅游业发展规划》工作调研。

该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以及规划单位专家,先后对望京楼遗址、陈氏三宰相墓、红枣小镇、黄帝古枣园、后周皇陵生态遗址公园、李诫墓、龙泉湿地公园、泰山村、黄帝千古情景区以及郑韩故城凌阴井遗址、新郑博物馆、黄帝故里、黄帝文化步行街、新郑县衙、新郑考院、高拱故居、南街古巷等20多个文旅点进行实地踏勘和调研。听取了新郑市文旅、发改、规划、住建、交通、国土、环保等主要部门以及涉旅街道、乡镇包括景区、文化名人、本地乡贤等人对新郑“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的建议。

拟编制的文化特色彰显工程方案和《新郑“十四五”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规划》意义重大,是指导新郑市今后五年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编制工作将按照“定位准确、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产业具体、项目细化、举措有力”的要求,立足当下、谋划长远、精准定位,突出重点,编制符合实际的规划。同时,规划编制团队还将进一步梳理新郑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借鉴先进市(县)等规划成果,编制出符合新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体现新郑厚重文化底蕴,具有前瞻指导性和现实操作性的规划,打造新郑文化旅游制高点,实现新郑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思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