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开展文物档案史志征集工作
来源:管城回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0/08/28 10:52  

为多方位、多层次展示管城回族区历史文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8月26日下午,管城回族区召开集中征集文物档案史志工作会议。

会上,下发《管城回族区征集文物档案史志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区文物档案史志征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和具体安排,要求征集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工作反馈和通报机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征集档案史志和文物藏品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征集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征集工作,使流散于社会和民间的文物档案史志资料得到及时有效地保护和征集。要分工明确,充分发挥好部门优势。此次征集种类多、范围广,不仅涉及文物藏品、档案、史志,还有关于新冠疫情代表性见证物、民族风俗、革命文物等相关资料,区文旅体局、档案馆和地方志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区卫健委、宗教局等部门也要结合部门特点,有针对性的收集相关藏品。各街道办事处和金岱园区管委会要充分发挥好宣传动员作用,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做到家喻户晓,倡导企业和个人积极捐献。要加强业务指导,确保藏品质量。要树立精品意识,对宣传方案、征集流程等程序进行专业、科学严谨的指导,对抽调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做到去伪存真,确保征集的数量和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