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编印文物保护手册
来源:登封市文物局  时间:2020/09/21 15:13  

登封作为全国知名的“文物之乡”,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4处,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19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69处,尚未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1285处。为厘清文物资源和管理情况,使每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文物保护基础知识,提高文物管理水平,全面促进登封文旅深度融合,结合登封文物保护工作实际,近日,登封市文物局编印了《登封市文物保护手册》。

《登封市文物保护手册》共分文物资源和保护管理两部分,《手册》从工作实际出发,操作指导性、实用性较强。内容重点介绍了世界文化遗产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重要碑刻的基本情况,以及登封市辖各乡镇、办事处不可移动文物情况。《手册》还摘选了基层文物工作人员常用的部分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并将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纳入《手册》之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