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人大代表调研文化旅游体育局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工作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0/09/25 09:06  

本报讯 为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示范区起步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9月22日上午,惠济区人大代表一行12人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袁加军的带领下对惠济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黄河国家博物馆、黄河天下文化综合体和荥泽故城文旅融合等重点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工程进度,并针对在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

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王新芳就“讲好讲活黄河故事,着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工作汇报后,与会人大代表相继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肯定了文化旅游体育局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开展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最后,袁加军强调,一是讲好黄河内涵故事,注重黄河文化在群众中扎根。以精品文化惠民活动、精品节庆活动、精品文艺创作、精品文艺演出等多形式推动黄河文化在基层灿烂绽放,以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述黄河故事,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黄河文化。二是挖掘好黄河文化脉络,深挖黄河蕴含的时代价值。结合惠济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塑造独具惠济特色的城市精神,提炼出惠济区独有的文化名片。加大非遗文化保护力度,将非遗连点成线,打造非遗街区等项目,让历史文化释放出更大的生产力。三是建设好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推进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将黄河文化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结合,依托重点文旅融合项目,实现点、线、面深入贯通,注重建设一批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配套设施,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马松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