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开展文物保护单位标识树立工作
来源:登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0/10/09 10:37  

目前,在阳城遗址周边就能看到“保护文化遗产、守望精神家园”的界桩,总面积4.49平方公里的阳城遗址被围绕其中。

9月份以来,在郑州市文物局的指导下,登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别对该市50处郑州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的标志牌、界桩等“四有”设施进行了完善。目前安装完毕的文保单位有16处,界桩累计182根。

登封市文物古迹众多、文物保护单位分布地域广,地理环境复杂。像王城岗遗址、阳城遗址、向阳遗址等重要遗址,通过坐标测绘、下挖地基、界桩标识运输和树立等步骤,明确了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

此次郑州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树立标志碑与界桩,为保护文化遗产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对持续深化文物保护宣传,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推动该市文旅融合发展和“文之美”建设工程深入开展等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