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生态保遗工作情况
来源:上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0/11/05 11:01  

11月4日上午,上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丽带领调研组,对全区生态保遗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方顶村传统民居文物保护修缮、王氏宗祠生态文化公园建设、卢医庙开发利用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相关介绍和汇报,并就生态保遗工程的进展进行深入交流,积极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上街区生态保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生态保遗”是郑州市委、市政府率先在全省提出的一项重大的决策部署。要强化顶层设计,精准施策、合理利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好生态保遗工程传承文脉、服务社会、优化环境的作用。2021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要继续实施好生态保遗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石嘴遗址、沙固遗址(含曹彬墓)等生态文化公园建设。完善各项保障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公众参与文物保护机制,提高社会力量参与的专业水平,使遗产保护在社会力量的支持下达到预期的成效。加大对鹊山贵族墓的关注力度,深度挖掘虢国文化,扎实推动博物馆建设,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李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