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文旅体局开展“双节”文物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1/01/06 09:30  

为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文物安全工作,1月2日下午,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西流湖街道办事处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后仓关帝庙进行文物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文物安全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文物本体保护、文物消防设施建设及使用、文物保护单位用火用电及建筑周边堆放的易燃易爆物等。对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电线未用阻燃线管穿线、灭火器过期等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后仓关帝庙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加强对重点部位的防火巡查检查,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岁末年初是消防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中原区文旅体局将加强监督检查,督导辖区各级文保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堵实疫情防控漏洞,巩固消防安全良好状态。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检查取得实效,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