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项目建设”成为推动 “黄河战略”实施的重要引擎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01/08 08:56  

1月4日上午,惠济区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金洼城中村改造安置商业项目现场举行。惠济区委书记马军视频连线郑州市第一批重大项目开工主会场,汇报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有关情况,并宣布惠济区第一批重大项目开工。

本次集中开工的金洼城中村改造安置商业、荥泽古城片区综合安置区一期、开元路道路综合改造等1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规模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亿元,涵盖了民生社会事业、群众安置、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提升等五大领域。据介绍,参加本次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6个(其中总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1个)、核心板块项目3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项目4个,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成为推动“黄河战略”实施、实现惠济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2020年以来,惠济区抢抓黄河国家战略实施的重大历史机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沿黄生态建设、产业发展转型、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全年全区共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5个,总投资规模1136亿元,年度投资目标26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76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7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开工率达100%,在重点项目的带动下,全年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同比增长13%,创造了项目建设的“新业绩”,为惠济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军表示,下一步,惠济区将紧紧围绕“起步区”建设,以郑州市32个核心板块中涉及荥泽古城板块、大运河文化片区板块建设为重点,加快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黄河国家博物馆、黄河天下文化综合体、荥泽古城文旅融合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发挥项目带动作用,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惠济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